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8-24

8月24日,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听取云铝文山、云铝润鑫、云铝海鑫、云铝源鑫4家企业党委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正基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路增进,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以及4家企业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云主持。

张正基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对4家企业整改情况的集中检查,也是对全面推进整改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就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各企业党委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以上率下,传导整改压力,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各企业要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找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措施,做到精准识别、科学解决;充分用活“大监督”体制,由“点的整改”拓展到“面的提升”,切实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三要坚持系统施治,持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各企业党委要善于总结经验,做到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形成机制、堵塞漏洞,结合巡察反馈的典型问题及内部问责考核情况,召开警示教育会,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纪委要把巡察整改过程和结果运用纳入日常监督,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业务的监督,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会上,4家企业党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整改具体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巡察组长对整改情况作点评,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袁明汝)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