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8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强调:奋战60天,献礼二十大,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稳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9-09

9月8日,公司召开8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全面总结8月份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会议指出,8月份,公司紧盯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全力落实稳产满产,狠抓提质增效,统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整体保持平稳运行。


会上,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结合公司8月份生产经营总体情况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针对9月份重点工作,张正基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尤其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业部门要充分吸取行业事故教训,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各单位要加强预案演练,覆盖全体员工,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二是要坚持质量强企,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理念。要敢于直面问题,加强上游生产环节质量把控,把产品质量考核纳入重要事项审议,确保各项产品质量稳定、过硬;各单位要以“质量月”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公司质量管理水平。三是要持续转变作风,强化各级干部履职尽责。两级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强化分管部门工作职责,督促各部门守好“责任田”;管理人员要持续学习,勤奋进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分析判断能力和管理水平,学会深入思考问题,掌握数据分析能力,争先进、当先锋,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方面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四是要开展好“奋战60天 献礼二十大”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是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人员、物资入口关,管好企业员工及家属,严格防范疫情风险,坚决杜绝疫情输入,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六是要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根据云南省电力供需形势预判,结合7月以来电煤供应短缺、水电蓄能不足、电量缺口增大等严峻形势,路增进对9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生产调整,做好调整方案的优化和测算,提前谋划和准备,确保生产组织安全、平稳、有序;二是要主动作为,全力统筹抓好产供销运各方面工作,要加大产品特别是合金产品的营销力度,确保产得出销得出;三是要深化对标,将各项对标措施落实到位,把对标成效体现到完全成本降低上来,持续提升价值创造力;四是要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节能降耗落地见效,有序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优化自主研发项目的应用,积极推进炭块开槽工作;五是要加快推进阳宗海光伏项目二期、天然气管道建设等重点项目,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益;六是要持之以恒打好风险防控持久战,开展“双节”期间安全大检查,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同时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要求,守好门,看好人;七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加强对工作的安排、组织、谋划,加强落实督办、检查考核,要努力调整状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推进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管理骨干,各企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杨 凡)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