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张正基出席阿拉丁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铝业峰会并致辞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9-07

97日,阿拉丁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铝业峰会在昆明举行,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应邀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正基对云铝股份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作为中铝集团在云南的铝产业基地,云铝股份充分体现央企的责任担当,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战略部署,奋力打造千亿级中铝铝产业西南基地。2019年以来,先后建成文山、鹤庆、昭通三个绿色铝项目及一批合金化项目,经营业绩逐年攀升,实现利润总额“三连增”,为云南省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依托科技创新,积极布局绿色能源和循环经济,推动铝行业工业污染物防治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率先解决多年困扰行业发展的危险固体废弃物处置难题;积极推进绿色低碳产品碳足迹认证,正式成为铝行业管理倡议ASI会员,已获得南方区域“绿色电力消费凭证”和“绿色电力”证书;加大新能源开发利用,已建成并投用昆明阳宗海、鹤庆溢鑫两个分布式光伏项目,成为行业绿电新能源利用的典范。


张正基指出,当前外部形势复杂多变,全球产业链重构、供应链重组、价值链重塑,铝行业发展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挑战。云铝股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创新发展,聚力绿色发展,聚力集约发展,到2025年,形成三个百亿级产业基地、三个百万吨级产业集群,实现原铝100%园区就地转化,形成“1+N”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张正基表示,“独木不成林,一花难成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是云铝股份一贯秉承的发展理念。云铝股份诚挚邀请各界有识之士投资云南,共同推动中国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铝业峰会为期三天,共吸引产业链上下游700余人报名参加,公司副总裁宁德纲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李慧娟)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