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张正基到文山、红河片区企业调研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9-16

9月9日至10日,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就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七盯七抓”和“七个坚持”安排部署及公司8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工作安排,深入文山、红河片区四家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重要危险源进行检查。


在云铝文山,张正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检查了铝灰烧结、赤泥库、LNG站等重要危险源运行情况。他要求云铝文山一是要加强与兄弟企业的沟通交流,借鉴经验,努力破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二是要做好雨季防汛工作,重点对厂区低洼地、排水井、配电室等进行排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三是要加大铝灰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宣传推广,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要把LNG站的安全管理经验推广运用到其他重要危险源的管理中,筑牢安全基础,守住安全底线。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赤泥库区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推进赤泥综合利用多元化,落实跟踪赤泥库扩容项目,确保公司安全有序生产。


在云铝润鑫,张正基深入生产现场,对铝电解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LNG站、电解槽等开展专项检查。张正基对云铝润鑫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人员、物资入口关,管好企业员工及家属,倡导就地过节,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有序。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做足生产应急准备。三是要增强底线思维,坚持凡事是可能的、亏损是可耻的,电耗、成本、利润要心中有数、手里有招,以不亏损为底线拿出有效应对措施,确保效益最大,防止亏损返贫。四是要倒排进度,加快铝电解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收尾、试车消缺、全线打通、工艺定型,通过全流程一览表、全设备一览表、全控制点一览表“三张表”,切实提前储备好一批专业骨干、配好配齐专职安全员,做好消缺销号管理,抓实以废治废降本,确保示范项目早日出产品、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


在云铝涌鑫,张正基先后到深井铸造生产线和云铝涌顺大板锭生产线实地查看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再生铝回收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抓实“铝七条”安全保障措施,抓好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二是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降耗减损提效和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合金产品竞争力。三是要持续推进再生铝回收利用,精准分析再生铝市场规律,把准回收、储存、回炉节奏,进一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四是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在对标进位中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有进,补短板、锻长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云铝源鑫,张正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调研会,听取云铝源鑫8月份成本对标、生产经营及项目试生产准备情况。张正基要求云铝源鑫一是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面对较好的市场机遇,要乘势而上,抢抓项目建设,尽早实现增效,要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化整为零,一件一件盯落实,打好问题“歼灭战”。二是要精心准备,强化管控。在项目建成投产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难题,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管控,带领职工攻坚克难,保障项目按期安全平稳试车。三是要严抓质量,竞赛提升。要下大力气抓好产品质量控制,以上一道工序质量保障下一道工序质量;要在每个岗位开展小指标竞赛,奖优罚劣,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张正基还深入一线慰问,看望了部分困难职工,为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员工送去节日的问候。(何 艳卢 果李光 李安艳 罗永鹏)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