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举办2022年第三期“云铝论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专题讲座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9-21

9月20日,公司举办2022年第三期“云铝论坛”,论坛以“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为主题开展。公司及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董事、监事,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论坛。


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内容广泛,主要包括信息披露、“三会”治理、权益变动、资本运作、风险管控等内容。近年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修订发布,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运作和合规管理文件的出台,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要求越来越高,为此,公司以“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为专题举办“云铝论坛”,邀请资深法律专家云南大格律师事务所赵亚辉律师及云南海合律师事务所郭晓龙律师进行相关知识讲解。


赵亚辉律师就公司“三会”治理及“董监高”管理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他主要从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董监高”管理的总体要求、任职管理、行为规范、法律责任风险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从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组成以及运行方式出发对公司治理结构做了详细阐述,二是强调在强监管的大背景下,“董监高”所面临的民事、行政、刑事法律责任及法律风险。


郭晓龙律师就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主要从违反信息披露制度处罚大数据、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主要内容、违反信息披露制度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利用七个典型案例具体分析上市公司因违反信息披露制度而受到行政处罚的原因,充分说明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赵亚辉律师、郭晓龙律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通过对上市公司“三会”治理以及信息披露的相关法律规定的解读,促进了公司及所属企业董事、监事、高管及相关专业管理人员对公司规范运作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及合规治理能力,维护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有效降低公司运营风险。(吴正梅)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