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9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强调:奋力冲刺80天,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0-12

1010日,公司召开9月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全面总结9月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10月份及四季度重点工作,动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奋力冲刺80天,全面完成2022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用“瑜不掩瑕”总结分析了9月份的生产经营工作。就四季度工作,张正基以“危中有机”深入剖析公司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他强调,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机遇。一是在能效管理导致电解铝产能下降的情况下,要做好其他产品的生产组织,最大限度提高产能利用率。氧化铝、炭素、合金及铝加工要满产高产,同时拓展物流和绿源慧邦业务,做好内部人力资源的统筹配置。二是把项目作为新的增长点。要加快各项目的建设、试车进度,两步并作一步走,一天当做两天用,提高试车成功率,降低试车费用,早投产、早见效。三是要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带来的新变化,坚定信心、科学应对。一方面俄乌局势导致国际铝市场总量减少,对价格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国内电解铝产量下降导致原材料供应过剩,价格下行,要严格控制原料库存,实现快速周转。四是党的二十大将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主动融入国家、行业和地方发展战略,找准公司高质量发展定位,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张正基对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会算账。在计算各项生产经营、成本管控指标时要做到口径统一、数据准确,以便摸清家底、科学决策。二是要善于发现问题。比如检维修费用管控不严的问题,要针对各企业情况进行专项分析。干部要到现场去,带头发现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对症下药抓重点。要完成铝液综合交流电耗分档控制目标,重点是降低黑电压;项目建设重点是抢抓进度。四是要严格防控各类风险。要树立“零乘以任何数都是零”的思想,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企业内外部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团结凝聚全司员工奋力冲刺四季度,以更优业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主持会议,并总结点评了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安排布置10月份和四季度重点工作。路增进指出,10月份和四季度要统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奋力冲刺80天,全面完成2022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铝土矿在抓好自产矿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外购矿比例;氧化铝生产要持续严控有机物,防止工艺大幅波动,实现满负荷生产;电解铝要确保电解槽安全平稳运行,严格落实“五标一控”工艺技术标准,确保A类槽、A+B类槽占比达到目标要求,最大限度发挥运行电解槽产能;持续抓好各项节能措施,进一步抓好降低停槽黑电压工作。二是全力抓好采购销售,合理压减大宗原燃料库存,继续加大合金产品的销售,确保当期产销率达到100%以上。三是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消缺和试车工作,确保早投产、早见效。四是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要对2022年考核指标进行全面梳理,统筹部署好2023年各项工作,研究透彻、措施到位。五是抓好新冠疫情、安全环保风险防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管理骨干,各企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侬继嫣)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