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统一思想 共谋发展——公司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0-12

10月9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公司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旨在通过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方向、共谋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就近三年来公司产业发展、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全要素对标、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审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今年1-9月份工作并提出2023年的重点措施。听取相关汇报后,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表示,总结公司近三年的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都可圈可点,公司各项工作的奋力推进,离不开各级领导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公司上下要继续统一思想,接续奋斗,做足“绿色”品牌特色,促进云铝高质量健康发展。


针对公司下一步工作,张正基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持续打造循环经济,紧盯国家“双碳”目标,发挥区位优势,不断优化生产过程节能降耗指标,持续保持铝工业“废气、废渣、废水”三废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方面的科技优势,不断增强“绿色铝·在云铝”品牌影响力;二是深入开展新材料研发,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定位世界一流”的发展思路,聚焦绿色铝基新材料研发等关键领域,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和重大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与推广,开展铝合金低耗、低成本生产技术攻关,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三是全面抓好新能源建设,借鉴云铝阳宗海、溢鑫两个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投运经验,推动其他地区项目落地,着力打造可复制的循环经济模式,在“双碳”行动中继续做好示范和引领作用;四是全面实施技术迭代升级,要善于总结复制先进方式方法,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数据运用水平,以智能化建设赋能产业提质升级。


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指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坚定思路,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是要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出现设备事故;二是要坚持以成本为核心的生产经营思路,加强考核,严格管控,降低成本;三是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指标要求,进行专项研究,加强与上级及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各项预案,做好生产组织中各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四是要提前谋划好2023年的重点工作,把稳产品产量的总盘子;五是要继续做好环保、节能、产品供销、科技创新、强链补链等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杨 凡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