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交流研讨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公司及各企业组织党员干部、劳模先进、统战对象、青年代表、职工代表等1400余人在16个会场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各基层党组织召集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报告后,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大势,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战略安排。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全力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开幕会结束后,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开展“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专题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司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司干部员工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接下来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始终筑牢企业的“根”和“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筑牢企业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企业改革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要巩固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成果,聚焦关键环节,积极鼓励探索,突出改革实效,着力解决企业“大而不优、全而不强”等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公司发展大局。三要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要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强化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技研发水平,更好释放创新潜能,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技术策源地,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四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要加快实施绿色能源、超低能耗铝冶炼、无碳铝生产、铝工业“三废”高效协同一体化处理及全组分资源化应用等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运用,优化高温铝液短流程零能耗浇铸生产合金技术、再生铝同级与升级利用技术,建设绿色物流、绿色低碳生产管理体系,不断打响“绿色铝·在云铝”品牌。五要着力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3+3”六大绿色铝材一体化产业集群,形成从铝水到终端产品的“1+N”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格局,逐步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成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流铝企业和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排头兵。(侬继嫣)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