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股份10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强调:拿出决战气势,保持大干状态,奋力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1-11

11月10日,公司召开10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强调,在接下的50天时间,广大干部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调研云铝讲话精神,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拿出决战气势,保持大干状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10月份,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反复、能效管理降负荷等挑战,全力落实降本“硬措施”,大力优化生产组织模式,最大限度发挥现有产能,实现稳产满产,建设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指出,从外部形势看,铝价或将长期维持区间运行,云南省用电形势短期不会好转,生产用阳极炭块、沥青等大宗原材料价格呈上行走势;内部来看,公司电解铝企业成本竞争力参差不齐,部分成本指标未达预期,公司降本增效压力和挑战巨大。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最大限度降本增效。生产单位要针对未完成指标深入剖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措施,特别要针对“两金”压降、氧化铝和电解铝产量、电解铝综合电耗、氧化铝和炭素产品质量等指标优化制定专项改进方案;职能部门要严格考核跟踪,确保各单位在11月份赶上差距,坚决达成全年目标。


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在讲话中指出,公司当前面临三个突出问题,一是指标压力大。主要表现为枯水期电价成本上升、氧化铝成本未达目标、铝合金产品盈利能力不高、“两金”压降力度不够。二是管理效率低。部分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工作效率不高,简单问题重复犯;部分专业部门“不专业”,学习劲头不足、改进意识不强,对成本及库存底数不清,对成本的波动不敏感。三是形势不乐观。疫情影响导致部分地区供求关系变化,合金产品销量目标完成压力大;大宗原材料均呈现上涨趋势,给公司降本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正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各项降本“硬措施”。要针对“两金”压降、脱硫系统运行、氧化铝消耗指标、合金金属损耗、外包业务管理等方面降本目标制定专项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强化专项管理,确保抓出实效。二要狠抓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中铝集团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专题研究部署,分解任务,彻底整改,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规范,不断提高公司运营水平。三要确保安全环保无事故。针对接下来50天安全环保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以最大努力确保全年安全环保无事故。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当地政府防疫措施,看好门、管好人,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学思践悟,做到深信笃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指南,做好今年收口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在讲话中强调了七个方面要求:一要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氧化铝生产要全力确保流程高效稳定运行,保障质量、产量、成本指标不断优化提升。电解铝企业要确保电解槽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产能最大限度发挥。铝合金生产要抓住产销两旺的关键窗口期,精准制定高产对策,精细推进再生铝回收利用工作,实现产量最大、效益最大、成本最优。二要合力攻坚,进一步强化成本管控。要严格抓好各项降本“硬措施”的落实,职能部门要强化市场化意识,加强对云铝文山氧化铝、云铝源鑫炭块以及其它外购大宗原燃材料质量监督、考核和控制,确保优质优价,完成既定降本目标。三要紧盯目标,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各企业要深入开展节能专项工作,全面总结开槽阳极等专项节能技术试验数据,加快推广应用,确保电耗目标实现。四要加强研判,持续深化市场创效。采购部门要强化对标意识,深挖成本潜力,更好发挥大宗原材料采购降本作用。销售部门要优化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大力降低产成品库存,力争铝合金产品创效最优。五是加快进度,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各单位要持续推进拟建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到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六是统一部署,做好年底收口。各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书逐一盘点,逐项推进落实销号;要精心谋划2023年预算编制,助推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七是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做好供电线路安全,严格各项重大危险源和高风险作业管理,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底线思维,确保岁末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