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胜利闭幕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1-26

11月26日,“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闭幕式在云铝股份举行。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技能竞赛顺利完成各项赛程,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关明出席并作竞赛总结,云铝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主任胡柯,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谢承杰等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式。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总经理、竞赛技术委员会主任王南宣布了获得铝电解工(炭极生产工)、金属轧制工、电工(有色金属自动化控制方向)、机械设备点检员四个工种前15名的选手、优秀教练员、团体优秀奖、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奖名单。裁判员代表王鹏从竞赛概况、组织、命题、评判、成绩等方面对竞赛作了技术点评。


关明在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单位表示祝贺,向协办、承办单位、支持单位以及全体裁判员、领队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各参赛企业高度重视,职工广泛参与,组委会精心组织、一丝不苟,选手认真切磋,同台竞技,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赛出了新时期产业工人的风貌。在疫情的影响下,创新了线上竞赛方式,实现了竞赛效果的最大化。


他强调,本次竞赛圆满闭幕,但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永不落幕。每一场竞赛的终点都是新的起点,要从三个方面做好竞赛的“后半篇文章”。一是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希望各企业、各位选手在赛后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加以发挥和推广,同时认真检视存在问题和不足,不断创新,推进每一届大赛都有更高的起点、更好的成绩。二是转化成果,提升技能。要充分发挥技能人才的引领作用,在企业做好传帮带的工作,以骐骥良马带动千军万马,让更多的工人提升技能,让更多的人才充分涌现。三是落实待遇,体现价值。希望参赛单位珍惜优秀技能人才,落实相关待遇,让他们有名有实、有里有面,始终把技能竞赛作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竞赛与培训、比武、晋级、激励有机结合,让技能人才实至名归,并推动企业人才工作再上一层楼。


路增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为全体参赛选手和参赛企业搭建了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谋发展的良好平台,对推动有色金属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担负起建设有色行业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神圣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打造一支爱党爱国、爱企爱岗、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侬继嫣)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