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获云南电力市场首届“云电交易杯”电力交易员竞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2-16

12月14日下午,由昆明电力交易中心、云南省电力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云南电力市场首届“云电交易杯”电力交易员竞赛颁奖仪式在昆明举行。公司代表队荣获电力用户组团队一等奖。


仪式上,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德斌代表公司领奖并发言,他对昆明市电力交易中心、云南省电力行业协会为电力市场主体交易员提供交流学习平台表示感谢。


陈德斌指出,云铝股份作为南方电网最大用户,高度重视云南省电力市场化改革,积极参与电力市场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构建了专业化管理平台,下属所有企业全部注册入市参与市场化交易,各企业均设有电力交易员;近几年每年邀请昆明电力交易中心专家,到云铝股份宣讲安全用电、市场交易等专业知识,并不定期组织交易员横向交流学习,有效促进云铝股份交易员全面掌握交易规则,提高业务能力,为每年、每月顺利完成电力交易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我国电力工业快速发展的步伐,电力体制改革正逐步深入。如何在竞争性电力市场上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这是摆在用户面前新的课题。本次竞赛为公司建立一支规模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电力交易员队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作为央企,尤其作为南方电网最大用户,我们有责任为云南省电力体制进一步深化改革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一直以来,云铝股份高度重视电力市场化工作,对于本次竞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原则,公司精心组建了一支5人电力市场化精英团队,制定赛前培训计划,通过集中、系统、全面的备战,最终5名参赛队员全部进入决赛,取得优异成绩。(鲁秀梅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