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何革伟一行到云铝股份调研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2-30

12月29日,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何革伟一行到公司调研,公司副总裁、安全总监刘永强,云铝阳宗海、云铝浩鑫及科技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何革伟一行先后到云南省铝基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云铝阳宗海焊材、焊丝生产线,以及云铝浩鑫铸轧、板带、铝箔生产线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铝电解节能减排、铝加工技术与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刘永强就公司总体情况、科技创新体系、合金化及高性能铝合金研究布局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公司铝产业逐步向精深加工产品和终端产品延伸,覆盖了铸造、压延、挤压、锻造等各种铝加工材料,但在铝基材料高端应用领域还存在差距,下一步,公司将依托高品质铝液,立足自身发展,强化科技创新,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价值链。


何革伟对公司近年来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云南省未来几年的科技财政资金支持政策和支持方向等作了介绍,并指出科技项目的策划要考虑创新关联度,促进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起到行业带动作用。他强调,省科技厅下一步将重点围绕铝材深加工,铝产业链延伸等技术难题进行攻关。云铝股份要进一步统筹规划科技项目研发,要加强科技人才、企业创新中心、联合创新体及产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建设,做好所属企业统筹申报工作,加强铝产业链延伸。


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云南省铝行业未来几年的技术创新与科技规划发展方向,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公司下一步科技研发与项目申报指明了方向。(杨 明)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