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股份2兆瓦分布式光伏接入电解铝直流系统项目成功投运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2-31

12月30日16时,云铝股份昆明阳宗海绿色铝产业园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2兆瓦直流接入成功投运。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云南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泉共同见证项目投运。
该项目是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继9月28日300千瓦直流接入试验设备高效稳定运行77天,为云铝股份电解铝系统提供直流电74344.6千瓦时后,首次大容量直流设备接入突破性成功,将为云铝股份在滇六大园区及电解铝行业规模化应用大容量直流设备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涵盖柔性直流装备集成、直流微网布线技术及监控装置集成设计和应用支持,采用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联合相关科研和制造单位合作研制的2兆瓦直流电能路由器,实现了电解槽与光伏直流互联供电以及分布式光伏就地消纳,减少了逆变、整流过程中的电能损耗,提高电解铝行业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能效水平,为电解铝行业大客户绿电直供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绿色发展。
据悉,该项目投运后,平均年发电量约为250.33万度, 相当于每年节约768.51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2495.79吨、二氧化硫75.10吨、氮氧化物37.55吨。(胡赓琦)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