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以赛促学 走深走实——云铝股份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3-03


3月2日,云铝本部樱花烂漫,春意盎然,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云铝各二级党委12支代表队齐聚一堂,信心满满地走向“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舞台,开启了一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大比拼。此次竞赛旨在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以赛促学、以赛领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公司副总裁、安全总监刘永强出席,各二级企业有关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公司职能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各企业党员、团员、青年、群众代表400余人共同观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定位必答、抢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等方面内容,题目设置重点针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以及提出的新论断、新理念、新要求等进行了全面复习,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加深公司干部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全体干部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具体实践。


场上各队经过了赛前选拔和充分准备,比赛过程中你追我赶,竞相作答,各队比分交替上升,赛场气氛紧张激烈。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三轮观众互动答题,现场参加活动的观众也在观赛之余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机关党委代表队凭借前面两轮抢答题的优秀表现,在最后一轮风险题开始之前已经与其他参赛队拉开较大分差,随后又凭借稳定的发挥和不俗的实力拿下50分分值的风险题,最终以230分的场上最高分拔得头筹,云铝涌鑫和云铝源鑫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云铝润鑫、云铝泽鑫、云铝溢鑫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云铝股份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第一时间部署学习贯彻工作,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公司党委还将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及思想大讨论等形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转化为推进云铝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凝聚云铝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云铝答卷。(杨 凡)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