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股份2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强调:勇挑重担、多做贡献,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3-16

3月9日,公司召开2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分析2月份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3月份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目标及措施。会议指出,公司2月份整体经营状况良好,各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安全环保风险可控,公司五大重点关注指标中有四项指标均超额完成进度目标。会议号召,各级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顾全大局、勇挑重担、多做贡献,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上,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算清“四笔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算清“成本账”,财务部门要算清楚本轮限电对生产经营、成本的影响,千方百计消除限电对成本竞争力提升的影响。二是算清“时间账”,合金、炭素、氧化铝生产要实现满产优产超产,实现利润最大化。三是算清“经济账”,强化“五标一控”“三化一提升”管理工作,做好16项专项节能措施评价,全面掌握项目实施效果,持续巩固提高。二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一是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管控。二是强化环境风险管理,确保各项指标达标。三是重视新项目推迟达产的风险,推进项目从建设环节到生产环节的过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四是降低“三项费用”管理风险,要充分挖掘氧化铝、炭素、合金产能,分担电解铝固定成本。同时积极开展“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每人每天多产一吨铝”活动,凝聚职工力量攻难关、稳生产。三是领导干部要积极进取,发挥“头雁效应”。一是勤奋进取,增强分析判断各类风险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二是履职尽责确保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三是顾全大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公司利益为纲,坚决维护公司利益和企业形象。


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对下一步生产经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他要求:一要积极应对困难形势,实现公司首季“开门红”。二要抓紧电解槽大中小修及复产准备工作。三要抢抓市场机遇,拓宽市场。四要实现新项目早日见效。五要高效推进专项及重点工作。


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管理骨干,各企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胡晓陆)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