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海鑫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3-16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颁发了“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云铝海鑫“阳极炭块仓储与转运无人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组织评选产生的全国性的行业科技奖项。该奖项自2001年设立以来,一直受到业界的高度重视,其专业性、严谨性和公正性使其成为行业内的一个重要标杆,是当前有色金属行业较高水准的奖项,旨在展现业内更新研究成果,带动产业科技进步,培育行业创新人员。


云铝海鑫自主研发设计的“阳极炭块仓储与转运无人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已经成功投入运行。通过对堆垛天车进行智能化改造,构建全自动运行、自动感知的智能化堆垛天车,包括对精准定位系统、安全防撞系统、防摇摆系统、掉块缺块感知系统等进行加装和升级改造,实现大小车自动行走和炭块自动夹取作业,为堆垛天车的无人驾驶、智能调度提供基础支持。


该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组装自动上线,自动库内倒运等。云铝海鑫管理人员通过调度系统和视频监控,能够远程实时掌握天车作业情况和库房信息,改善了整体作业环境,减少了劳动强度,提高了信息化水平。


下一步,云铝海鑫将坚定不移地践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大力投入科技研发力度,加快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坚持创新驱动、提质换挡、对标赶超,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协同创新、高效创新,着力抓住关键环节,实现企业可持续创新发展,争创高质量发展新标杆。(周子杰)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