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开展民法典合同编暨合同管理相关重点培训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3-31

3月30日,公司开展民法典合同编暨合同管理相关重点培训,旨在提高公司本部及所属企业合同领域的管理能力、风险防范意识及防控能力,在日常经营活动中有效应对和控制合同法律风险。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公司总法律顾问吴勇主持。公司综合办公室、财务资产部、法律合规部及云南大格律师事务所王庆龙分别围绕“三重一大”及议题上线审查,合同管理办法要点,合同收付款和发票风险,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等内容进行讲解。综合办公室以“三重一大”制度背景为切入点,从理论基础出发,以制度依据为引,具体说明党委(党组)决定事项及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法律合规部提出要加强经济合同法律审核,达到100%法律审核覆盖率,建立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闭环式合同管理能力;财务资产部则主要从合同金额审核、票据审核、结算条款审核、特殊事项提醒等四个方面展开培训。


王庆龙从专业角度出发,以签约前、签约时、签约后为时间线,对从民事主体的分类到合同主体的选择、从交易结构到合同的四个组成部分、从合同的条款拟定到合同的签订与履行、从合同的备案与监督到合同的解除等不同的合同管理阶段中易出现风险从而需严密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


吴勇在对培训进行总结时指出,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对《民法典》《公司合同管理办法》的学习,切实抓好合同管理工作,按照公司要求使用常用合同示范文本,在业务过程中规避与黑名单、SDN名单成员开展业务,还要在业务过程中关注收付款、发票等财务风险,确保公司各项管理工作合规运行。(吴正梅)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