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冀树军应邀参加云南产业会客厅——有色稀贵金属新材料产业专题活动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4-01-08

1月6日,云南产业会客厅——有色稀贵金属新材料产业专题活动在北京举行,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冀树军应邀参加活动,云铝海鑫负责人代表云铝股份签署铝基新材料发展意向协议。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行业专家作主旨演讲,云南省部分州市代表、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活动,并围绕广纳优质要素、加快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作交流。



冀树军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多年来,云铝股份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产业强省战略,按照“3815”目标任务和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战略部署,构建了集“铝土矿—氧化铝—炭素制品—铝冶炼—铝加工”为一体的绿色铝完整产业链。云铝股份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贵金属等伴生物提取、回收、利用项目,为云南省有色稀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云铝股份深入实施节能减排,致力于打造绿色循环经济,推动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率先研发、建成国内首条铝灰资源化利用生产线、铝电解槽大修渣协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生产线,使“绿色铝”成色更足。经过多年发展,云铝股份包括云铝海鑫在内的六大绿色铝产业集群,已形成绿色铝材157万吨的产业规模,主要产品碳足迹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成为我国重要的绿色铝材一体化头部企业。


冀树军强调,当前,云铝股份正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推进绿色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安排部署,持续推进铝产品向中高端升级,研发并产业化生产航空用铝合金、工业铝型材、轨道交通用型材、各型焊材焊丝等新型铝材产品,着力打造从铝水到终端产品的“1+N”绿色低碳铝产业基地,培育绿色铝材产品竞争新优势。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旨在做好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云南)“下半篇”文章,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工业立省、制造强省,立足云南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以“共促高水平产业转移,共建云南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主旨,搭建政产学研高端对话平台,广纳国内优质创新要素资源和项目,着力推动有色稀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树立新时代云南产业发展形象。(韩 侬继嫣)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