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党委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4-01-14

1月13日,公司党委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按照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安排,集中学习指定内容和篇目,并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研讨。


学习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铝集团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等内容,温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法规,促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从思想上、理论上和方法上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公司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两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见之于效,将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贯穿一切工作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


会议强调,《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规定,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行为偏差,始终做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强化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把符合公司发展要求,符合职工群众所想所盼的正确意见提炼出来,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水平。要带头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为基层减负,以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实际行动做好示范引领。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巩固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两级企业党委要严格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按照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会上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