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2024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4-01-17

1月16日,公司召开2024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会,传达中铝集团、中铝股份2024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通报公司2023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2024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冀树军围绕“坚持正派经营不容妥协、安全不容妥协、品质不容妥协”永续经营理念,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扛起重任 向零看齐 以高水平安全环保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冀树军强调,一要直面突出问题,坚决扛牢安全环保政治责任。我们在安全环保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仍存在不足。个别安全环保问题充分暴露出部分干部职工对安全环保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有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牢抓实抓细“安全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安全环保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安全环保管理出实效。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厘清职责,将安全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到员工安全意识不足是最大的隐患,通过增加培训频次、以案例教育、领导下基层讲安全等方式,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二要狠抓“三基”,突出“关键”,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求,以“基层、基础、基本功”为切入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殊时段,全面强化安全环保风险管控。三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加快环保问题整改。要认真梳理各级、各部门下达的督办、责令整改、监察记录办理情况以及公司、各企业内部环保检查整改情况,要摸清底数、坚决整改,形成闭环。要高标准开展现场环保管理工作,确保环保设备设施正常有效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公司副总经理陈德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企业、各部门一要全面组织学习,层层传达本次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二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每一个管理单元、各环节负责人在生产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三要从零出发,向零奋斗,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将2024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各项工作落实好、落到位。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工区负责人2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袁晓龙  佘凯莉)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