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各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环保检查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4-01-26

近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各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环保检查,旨在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环保风险管控,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落实情况,承包商安全培训、安全交底、现场管理情况,重要危险源、危险作业管理情况,生产现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危险废物管理等10个方面展开。


就本次检查情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冀树军对各企业提出要求,一要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引领责任落实,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安全工作前置,做到“安全+业务”融合。落实好安全生产分级管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局面。二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方位持续开展好节前安全环保检查,拧紧节前“安全阀”,确保安全“不放假”。三要直面突出问题,要追根溯源,在源头上下足功夫,分析透彻,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深,抓出成效。四要牢固树立安全风险可控的理念,转变思想观念,将“自保、互保、联保”落到实处,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从零出发,向零奋斗,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实现安全环保工作新突破。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逐一进行梳理,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组指出,一是各单位要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持续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环保风险。二是节日期间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巡视检查频次。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好重点岗位应急值守及领导值班,确保及时接报妥善处置突发状况,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佘凯莉)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