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4-02-01

2月1日,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鼓舞干劲。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冀树军作了题为《党建赋能 组织聚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焦云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厚植根魂优势 为打造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党建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王际清作了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陈德斌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焦云从七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2024年党建工作思路。焦云对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六个方面的部署,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提升引领力上树标杆。二是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提升组织力上求突破。三是聚焦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战斗力上出实招。四是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提升保障力上敢担当。五是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在提升影响力上下功夫。六是不折不扣落实群团工作,在提升凝聚力上见实效。


王际清回顾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六个方面的部署。一是要深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把握监督重点、提高巡察质效,把监督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一体推进“三不腐”,通过深入推进“清风行动”2.0版,常态化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警示教育等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深化纪律建设,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执行力建设、严格责任追究。五是提升监督效能,落实监督责任、健全监督体系、坚持标本兼治。六是强化履职担当,深化责任落实、提高履职本领、建强纪检队伍。

冀树军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新中铝”建设的奋进之年,也是公司打造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的关键一年,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必须要有新举措新作为。我们要紧扣加快“新中铝”建设,落实落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2024年党建工作要求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证。


冀树军要求,一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务必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坚定有力。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要更自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更有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更主动。二要围绕立足“大党建”关键定位,务必在强基固本扬优势上持续发力。要在提高党建工作质效上下苦功夫,在优化干部人才队伍上下实功夫,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上下真功夫,在凝聚群团合力上下细功夫。三要围绕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务必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集聚合力。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三不腐”建设,持续深化体系建设。(何倩倩)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