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开展节后安全“第一课”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4-02-19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公司开展安全“第一课”,旨在让全司员工做到“早收心、勤用心、快归位”,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全员安全责任,为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本次培训邀请应急管理部、国防科工局安全培训专家,山东科技大学心理学教授刘杰以《基于安全心理学视角的安全意识强化与提升》为主题进行讲授。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班组长等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安全心理学的角度,结合案例,就如何点亮安全的“心灯”,围绕安全意识与安全事故、安全意识的内涵与内容、安全意识的强化与提升3个方面,从事故的根源、安全的根本出发,深刻阐述了安全意识在安全生产中的地位与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从能力、情景、程序、方位、肢体、应急6个方面讲授员工如何将安全意识渗透到安全生产实践中。在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各参会人员的安全理念、风险防范能力与责任意识均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培训强调,一是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立“零事故”安全意识,将此理念落实到每个从业人员、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二是安全意识是安全之本,要通过“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好”的深层次问题,从而导出“停一停、想一想、问一问、看一看”的安全意识。三是员工安全意识不足,是最大的隐患,员工始终是安全执行者,员工自身安全意识是一切安全工作的基础,要通过加大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强化和提升安全意识,点亮每一个人安全的“心灯”。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执行力,坚决扛起保护员工生命安全政治责任,坚守安全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安在心间,全在心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佘凯莉)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