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92岁电解铝行业知名专家姚世焕老先生到云铝指导工作并登台授课

来源: 时间: 2017-09-26

9月20~22日,92岁高龄的铝行业知名专家姚世焕老先生应邀莅临云铝,为云铝公司电解铝技术发展作信息咨询。姚世焕就云铝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姚老先生还亲自登台,为云铝的经营系统人员及青年技术干部讲授电解铝生产技术。

姚世焕老先生是有色行业专家、国内外电解铝知名专家,曾先后担任过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轻金属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总工程师、高级技术顾问等职务,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姚老先生是云铝建企选址及基础建设的参与者,是云铝公司发展的奠基人之一,也是云铝40多年发展的见证人。

9月20日,姚老先生到达云铝之后,在云铝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电解铝生产线,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他对云铝公司坚持走“绿色低碳水电铝加工一体化”的发展道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利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掌握的前沿资讯,结合云铝实际及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对云铝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

期间,姚老高兴地接受了云铝的邀请,亲自登台为云铝的骨干授课。9月21日,在安泰科为云铝公司作行业形势分析的报告会上,姚老为经营系统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解铝行业的技术现状及发展前景,9月22日下午,姚老应邀再次为云铝正在举办的“冶金青年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作了一场题为《铝电解的节能环保和市场》的精彩讲座,为学员们讲解了电解铝生产技术知识,分析了技术发展趋势。姚老精神矍铄,为人低调谦虚、平易近人,在授课中热情洋溢、风趣幽默,他表示自己是云铝的老朋友,非常乐意接受云铝的邀请,愿意为铝行业的年轻骨干倾囊相授。姚老为这次授课作了精心准备,制作了专门的PPT课件,3个小时的授课,学员们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电解铝领域的技术知识,更为姚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所感染,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授课之余,姚老与云铝的学员们愉快地合影,临别时还赠言激励学员们在各自岗位上为推进中国电解铝技术发展作出最大努力。

来源: 中国有色网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